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首次实行房票安置 茶山街道发放房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2022年01月05日

  12月31日,瓯海区茶山街道举行城中村改造房票发放仪式,向拆迁户代表发放房票。这也是瓯海区第一个实行房票安置政策的镇街。区领导王金法参加仪式。

  房票安置,是指由征收人比照货币补偿、产权调换政策,将相应的安置补偿权益货币量化,以房票形式核发给被征收人,由被征收人自行购买政府商定商品房、安置性商品房或其他安置房。它是继实物安置、货币化安置之后,又一种新兴安置模式,不仅有利于减少安置房的建设量,避免对城市形象与功能布局的影响,而且对城市建设起到良性推动作用。

  瓯海区积极响应《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市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的实施意见》精神,在茶山街道率先试点实施房票政策。作为房票推行试点项目,高教单元E-06b地块城中村改造房屋拆迁项目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该项目涉及茶山街道罗胜、京山、新民、舜岙、罗山5个村,总拆迁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当天举行的房票发放仪式,邀请6名拆迁户作为代表进行房票发放,让群众能够安安心心过新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