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8条亚运周边道路整治提升完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2022年01月06日

  日前,记者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周边的今汇路、景屿路、南汇路、半塘路及园区路等8条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进入扫尾阶段。

  去年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总牵头,与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共同实施亚运文化道路整治,因地制宜综合改造提升今汇路、景屿路、南汇路、娄东大街、半塘路、商汇路、中汇路、宁波路、园区路共9条亚运新城周边道路,突出道路文化属性,其中8条道路均已完工,娄东大街整治提升工程已进场施工,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工。

  “我们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开展整治提升,在完善绿化品质的同时,还注重将亚运元素亮出来,亚运氛围浓起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科科长蔡理凡介绍道。例如,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今汇路打造为亚运周边快捷主干通道,在道路绿化方面建设连片防护林,下层采用色彩艳丽的地被植物,形成彩色的花带,展现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绿化特色景观,同时沿路植入夜景亮化效果,在灯具造型上结合亚运主题,采用龙舟及亚运LOGO等灯具,形成浓厚的迎宾氛围。

  景屿路作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西侧的唯一出入口,承担着人流疏散的重任。在整体提升中,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防护绿地、建筑前沿绿地等街头绿地空间,着力打造大西洋东侧、中汇路交叉口等口袋公园,同时以杭州亚运会会徽LOGO“潮涌”为主图装点道路中央绿化带,增加夜间灯光亮化效果,着力带动亚运夜游经济。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盛会的脚步临近,瓯海喜迎亚运盛会的氛围日渐浓厚。去年以来,瓯海区借助亚运东风,着力提升道路品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周边区域主次道路的再度升级,进一步优化了市民出行体验。与此同时,瓯海区紧紧围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100条“美丽示范道路”创建工作,实行一路一策,打磨精细化管理样板道路,截至目前共计85条通过考核验收,通过率达95%以上。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