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州市南环线工程等重大项目开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伟超
2022年01月06日

  1月5日,温州市南环线工程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作为瓯海区2022年“大干一季度、比拼稳投资”行动的重要举措,瓯海区一批重大项目正陆续开工。

  作为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标志性工程,温州南环线工程(龙霞路-温州南枢纽桥梁工程)总投资2.32亿元,与金丽温东延工程并行高架段,跨越龙霞路及温瑞塘河,全长约845.8米。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温瑞平原一体化进程,优化区域交通环境,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地方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全区上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促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落地,有力带动产业加快转型、城市美丽蝶变、群众获得感提升。

  除温州市南环线工程外,泽雅龙溪旅游度假区、科兴生命健康医药产业园、温州中学附属中学、龙舟输变电工程等一系列市政交通项目、社会发展项目、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也纷纷迈开“大干快上”的建设步伐。如总投资约9.3亿元的龙溪旅游度假区A-04c地块,项目位于瓯海区泽雅镇李降垟村,主要建设旅游配套、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康养人居等设施, 着力打造“观光度假、休闲运动、健康养生、野奢禅养、怡养会议、亲子休闲”六大功能融合的旅游目的地;总投资约9.4亿元的科兴生命健康产业园,主要建设智能制造厂房、科研基地合计、智能仓储、众创办公、员工宿舍以及其他项目配套,能够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发展空间,预计平均每年净利润达 2777万元。

  咬定“奋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稳”目标,接下来,瓯海区将进一步盯项目、抓进度,一体化推进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开工和竣工投产,确保2022年扩大有效投资“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以高质量投资驱动高质量发展。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