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记者实地暗访“找茬”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周坚任
2022年01月06日

  春节临近,人员的流动性和集聚性增加,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关键“哨点”,是否按要求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1月5日,记者深入一线实地暗访“找茬”。

  “进入小区请佩戴好口罩,出示温州防疫码。”下午14时30分许,记者来到海派嘉园,看到小区门口由三名保安与一名志愿者共同值守,门口还张贴着“温州防疫码”操作指引。对于进入小区的人员,值守人员会主动要求对方出示温州防疫码并测量体温,否则不能顺利通过。但防疫松懈的现象仍有发生,一些人未规范佩戴口罩就进入小区,值守人员并未及时予以口头提醒。
  “进入小区请扫温州防疫码,如有经过中高风险地区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在中央公园,入口处的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语。记者故意未出示温州防疫码径直走向小区被保安拦住,出示防疫码后才被允许进入,对于没有手机的老人,则需要登记相关信息才能进入。不过,记者在暗访中发现,“出示温州防疫码”执行较到位,“戴口罩”“测温”等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在国际华府,“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外来人员请登记”的温馨提示摆放在入口处,提醒来往人员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进入小区的人员,无论是业主或者访客,保安都严格要求出示温州防疫码。但也偶有“漏网之鱼”,记者随着人群仅戴着口罩就直接进入了小区。当记者问及为何进来没有测体温时,保安才发现门口的自动测温仪已经没有电,无法正常运作。
  从记者暗访情况来看,各社区疫情防控仍有“瑕疵”,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共同守好基层“小门”。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