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凝聚合力赶超跨越 瓯海区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2022年01月07日

  连日来,瓯海区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体干部坚定扛起瓯海发展40周年再出发的“赶考者”使命担当,以争先进创典型的魄力和实力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凝聚奋发前行的昂扬力量。

  凝心聚力 奋勇争先

  区第十次党代会闭幕当天下午,区委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标制定学习方案、学习贯彻计划,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实落细到位。要迅速发动起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全面深化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做到聚精会神学、融会贯通悟,确保系统全面把握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根本要求。要扎实推进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区委各项工作结合,切实把精神状态、工作状态落实到各项行动中,在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上主动加力,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实干实绩展现委办应有风采。

  区府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自主学习、分组讨论、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党代会提出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未来五年工作的发展方向、目标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系统、深入的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力把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示范、作好表率。区府办将进一步围绕区党代会工作部署,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总体要求,凝心聚力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集中精力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勇担使命 坚毅前行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专题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发展新要求,对标区委工作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打造“八大新典范”和实现“六个更高水平”,找准人大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精心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和新一年人大工作,重点围绕经济高质量、新型城市化、全域美图景、民生增福祉等方面工作开展监督,推动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持续深化代表联络站“五化”建设,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人大履职的不懈追求,为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1月4日,区政协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贯彻瓯海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区第十次党代会是瓯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入学习和领会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区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政协工作要紧密结合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要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开展监督协商工作,积极履行建言献策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中去。要做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并谋划和落实好2022年区政协各项履职工作。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