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瓯海专场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摄影 陈明铭
2022年01月07日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1月6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瓯海专场举行。7位报告团成员讲述先进事迹与动人故事,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凝聚强大力量。

  区委书记曾瑞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虹,区领导姜迪清、林宝新、金衍光等出席报告会。

  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勇争先、走前列”的奋进姿态全力抓好各项“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落实,涌现了一批特色经验做法,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中共浙南一大会址获评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成为全市最热门的红色圣地,真理味、瓯海味、实践味、新时代味不断彰显。特别是瓯海大力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累计解决群众企业基层各类问题65088件(次),群众、企业和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报告会上,讲述《红色火种里的青春力量》的林安妮,温暖乘客26年的公交车驾驶员许延林,做司法公正践行者的黄海建,消防战士的英雄母亲“管妈妈”,还有以身作则立德树人的教师郑小侠,带领村民打造“多彩侨村”的金永勇,书写医疗扶贫奇迹的“川藏青光明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陈洁,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感情,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先进事迹,让现场听众禁不住眼眶湿润。

  聆听完报告,曾瑞华代表区委向报告团成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报告团讲述的先进事迹闪烁着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大爱无私、追求卓越的精神之光,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生动案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瓯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曾瑞华指出

  要坚守为民之心,始终把民生事业放在心上。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真正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积极办好民生实事,围绕“人的一生、人的一天”,以“建设全龄友好型社会”为目标,高标准办好系列民生实事。要积极解决群众所困,坚持设身处地、将心比心,为民解忧、为企解困,帮扶困难群众,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曾瑞华强调

  要砥砺为民之志,始终把民生服务抓在手上。要强初心、践使命,用“一辈子”“一件事”的执着,把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要强担当、优服务,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要强公心、除私心,把公平正义作为根本的价值追求,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在全区上下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讲正气讲正义的价值导向。

曾瑞华强调

  要增强为民之能,始终把民生责任扛在肩上。要强化依法行政能力,增强依法办事意识,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化解矛盾,营造学法、尊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要强化群众工作能力,准确判断群众需求,统筹协调解决,全力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满意。要强化改革创新能力,主动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等,补上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政策空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