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汪驰来瓯调研工业经济“一季稳、开门红”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张佐杲
2022年01月10日

  1月7日,副市长汪驰率队来我区调研工业经济“一季稳、开门红”工作。区领导曾瑞华、林照光、林仕德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汪驰一行先后来到浙江远华企业有限公司、瓯海时尚智造小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值销售等方面情况,以及小镇内项目建设进度、招引谋划等。汪驰指出,要深入企业,将心比心做好稳岗留工,抓好返工、早开工等工作,深化精准帮扶,助力开门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瓯海区汇报了扶工帮企稳岗留员、助推“一季稳、开门红”工作等情况。为全力做好“一季稳、开门红”,瓯海全力稳岗留工,优化要素供给,推出瓯海区“开门红”十条措施,除了普遍性的补贴企业、发放流量红包、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开展技能培训等多项措施外,一季度产值提升快速的企业还将给与一次性5万元奖励,确保规上工业产值增速起步就加速。

  接下来,瓯海区还将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助企开门红”活动,第一时间组建工业专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联合攻坚态势,成立综合协调、企业培育(帮扶)、项目推进、留工稳岗、要素保障、市场拓展等6大工作组,及时化解企业难题,让企业安心生产,为年后复产提供保障。现场,与会人员还围绕专业人才缺失、招工留人难、产业集聚、智能化改造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寻找解决对策。

  汪驰强调,要紧盯工业高质量发展,成立工作专班,明晰工作清单,健全干部联系制度,做到真服务、少打搅;要深入推进“凤凰涅槃”工作,聚焦重点产业带发展,及时掌握企业动态,防范欠薪风险。要紧盯招大引强,围绕龙头企业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增强发展后劲。要紧盯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优势,用科技对现有产业进行赋能,锻造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发展都市经济,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探索基地与品牌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把人气做旺,把品牌做大。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