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爱心腊八节 粥浓心更暖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2022年01月11日

  1月10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时值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上午,“瓯江红”瓯海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央商务区城市驿站联合中国银行温州市瓯海区支行,开展“过了腊八就是年,粥粥暖人心”腊八关爱活动,为在温的新业态群体、物业保安等送上一份冬日温暖。

  在“瓯江红”中央商务区城市驿站,志愿者们早早就准备好了260份腊八粥,每一份都独立打包,放在保温箱里。每当有骑手进来休息时,志愿者们就会热情地送上一份腊八粥和爱心早餐。大家喝着温糯香醇的腊八粥,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今天的腊八粥很好喝,喝完不仅身子暖暖的,这心里头更是暖呵呵的。”外卖骑手潘苏曼捧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激动地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们骑手很多时候早餐都来不及吃,腊八节喝上腊八粥,真是太幸福了。”

  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充满了浓浓的亲情味,为城市驿站和群众搭建了一个交流情感的桥梁,给寒冬增添了浓浓暖意。瓯海CBD党群&城市驿站运营负责人梁雯告诉记者,中央商务区城市驿站重点服务于外卖小哥等新业态群体,平常驿站每天会免费提供30份一鸣爱心早餐,今天是腊八节特地准备了腊八粥,希望用腊八粥传递浓浓温暖,让新业态群体能够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当天,瓯海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还组建志愿者队伍,走进中央商务区各楼宇,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物业保安、保洁人员等送上爱心腊八粥,送上点点温暖、殷殷真情。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