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学深悟透谋定快动——瓯海各街道(开发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2022年01月12日

  连日来,全区各街道(开发区)迅速响应,以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区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用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斗志,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

  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景山街道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区党代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美丽为导向,让城市更宜居宜游。积极开展美丽瓯海全域专项行动,全力打好环境治理持久战,积极开展四边三化整治,推进“金角银边”大型项目,持续巩固强化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启动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亚热带研究所宿舍、勤奋老区、中央花苑、勤奋小区开展前期居民调研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事故”核心要求,把“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治理能力提升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维持维稳平安高强度工作。推进基层治理示范小区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打造出有景山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样本。要以民生为导向,让群众更安心暖心,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拟建市级民生实事项目1个,西山家园公立卫生室创建、等级社区学校创建市一级、市二级各1个。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重点发挥养老服务中心枢纽作用,建立老人信息数据库,致力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

  娄桥街道党工委把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行动指南,在全街道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街道各级党组织分层次、全员覆盖,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关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微信群学习等“线上+线下”形式层层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区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干字当责、干字当强,严格落实区委“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全街道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瓯海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贡献娄桥力量。

  实干争先 开创新局

  新桥街道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街道上下务必紧紧围绕区委提出聚焦聚力重点打造“八大新典范”的奋斗目标,结合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掀起“学”的热潮,要做到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一线宣讲大家学,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基层、落实到第一线;吹响“干”的号角,要坚持“干字当头、干字当责、干字当强”,当前突出落实“五个抓”,即抓疫情防控、抓平安稳定、抓经济发展、抓关爱服务、抓正风肃纪;展示“新”的形象,要注重向集聚要优势、向创新要动能,充分展示新桥团队“风正气顺、心齐团结、实干争先”的优秀形象,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贡献更多新桥力量。

  瓯海经开区管委会迅速组织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区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学习大会主题、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经验,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要立足本职,着眼全局,深入系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全区打造“八大新典范”的战略目标,奋力开创经开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要求,要做好全年工作的提前谋划、提早部署、提速启程,要加快实现腾笼换鸟,盘活产业空间,精准梳理高耗低效企业清单,统筹实施“一企一策”,对标提升,达标销号;要加速落地在库项目,缩短投产周期,加快专项债项目建设,高效率、高质量完成2022年专项债项目申报;要加紧接洽优质项目,放大辐射效应,持续加强招商力量,立足产业链基础和总体布局做好“聚焦”的文章;要用心服务辖区企业,做优营商环境,逐户走访、扎实开展三服务2.0版,帮助企业解决岁末年初最关切问题,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局抢跑、全年争先。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南白象街道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详细传达了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硕果和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深刻领会了党的领导的关键性。锁定大会提出的“六个更高水平”目标和“八大新典范”要求,并结合区委书记曾瑞华在参与代表团讨论时对南白象今后工作的高站位指引,南白象街道围绕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平安维稳、经济发展、环境整治、廉政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下阶段“温州防疫码”扫码、“邻里通”、重点领域“大起底”排查化解、温瑞大道和104国道沿线环境综合大整治、“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区党代会精神是南白象街道今后工作的强心针,街道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贡献更多南白象力量。

  潘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当前街道发展实际,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传与2022年工作思路相结合,以更远视野、更高格局、更细标准谋划区域发展总体思路,抢抓温州动车南站优势期,找准自身作为瓯海建设温州中心城区西南主门户的主阵地定位,系统性制定“1610”发展战略,以“高铁新城 靓港潘桥”品牌建设为核心,精心谋划“六个小镇”建设,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工程、农业都市化转型工程等十大工程,全面统筹经济社会城市文化和党的建设,做到汇聚合力、全线发力、精准用力。

  梧田街道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我们干什么、怎么干”展开大讨论活动。作为南部新区主阵地,梧田将坚定扛起打造城市建设“瓯海典范”的历史使命,继续坚定走好“全域拆整”路径,加码加力推进北村、蟠凤等城中村改造项目清零,科学谋划启动月落垟(下爿)、大堡底等剩余区域旧村改造,进一步拉开梧田城市建设框架,解决城市碎片化发展的问题;作为浙江百强乡镇之一,梧田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梧田老街改造、中庚软件产业园、慈湖云山未来社区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建成投用为先导,继续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全力招引落地一批拉动型强、辐射力强的重大项目,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作为美丽瓯海建设的重要窗口,梧田将进一步树立“大城管”理念,切实理顺“一体化”管理模式,率先创新实施背街小巷“巷长制”、片区“片长制”、网格“微网格长”等管理模式,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纵深推进美丽梧田全域行动,全力提升梧田城市形象和美誉度。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