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抓紧抓实信访工作 全力打赢信访工作攻坚战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1月12日

1月10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在区委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上级信访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的韧劲、“啃骨头”的决心,抓紧抓实信访工作,努力交出高分报表。

  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薛光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交办2022年信访工作任务;通报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并就相关行动方案作部署说明;相关分管领导单位负责人作发言

曾瑞华指出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是重要政治责任,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全区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深刻剖析工作短板、背后问题,持续推进信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曾瑞华强调

  要坚持靶向突破,坚决打赢信访积案化解歼灭战,实现护航重大活动平稳、推进信访生态向好、真正解决问题到位三个目标。具体要抓好四项工作:包案要动真格,责任落实落到位,做到“三走进”,明确化解路径、化解时限,实现“真包案、真化解”。方法要见实效,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体谅群众难处,帮助群众分析问题;要先从自身找原因,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根源,找准对策。底线要真守牢,坚守政策底线,坚持公平公正,牢固树立“一正压百邪、一公解万难”的思想认识,做好化解标准一把尺子。监督要敢问效,对照“化解攻坚”等时间节点,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督导和干部专项考察,倒逼落实化解责任。

曾瑞华强调

  要坚持多管齐下,全面创造良好的信访生态。强化源头治理、强化依法打击、强化追责倒逼,抓好矛盾问题的排查化解,切实把信访苗头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抓好初信初访,力求事情一次解决到位、不留尾巴,不断提高信访矛盾化解率。

责 编:张闻哲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