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市住建局:5年内,温州将对52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来源:温州都市报  
2022年01月12日

  5年内,温州将对52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近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打造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域样板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下称《行动方案》),透露了这一消息。

  《行动方案》提出行动目标为,到2025,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基本形成,创建40个以上城市风貌样板区和24个以上县域风貌样板区,形成具有温州味、瓯越韵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打造50个以上城镇未来社区,实施520个老旧小区改造。

  根据《行动方案》,我市将健全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完善“租、售、改、补”“四位一体”的城镇住房保障方式。坚持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并举,到2025年,政府投资公租房(含租赁补贴)保障家庭达到4万户以上;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13万套以上,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深化共有产权住房制度,引导发展一批共有产权住房,帮助城镇无房常住人口中有一定支付能力、又买不起商品住房的群体拥有产权住房。着力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稳妥实施棚改续建项目6.96万套,扎实做好棚改项目申报工作,新开工棚改项目0.99万套。建设温州市房屋征收补偿信息系统,推进实现从拆迁启动到安置房交付全过程的系统化、数字化、信息化智治,到2025年,实现征收时间在2020年(含)以前的被征收户全部安置到位。

  为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行动方案》提出,落实房价地价联动机制,灵活采取“限房价、竞地价”和“限房价、竞地价、竞品质”等土地出让方式。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推进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

  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行动方案》要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将重点对2000年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类改造,对房屋结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城镇老旧小区实施拆改结合类改造。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