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瓯海区志愿者礼遇办法(试行)》新鲜出炉!星级志愿者将享受多项礼遇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2日
图片

在瓯海的大街小巷

总能看到一支支志愿者队伍

他们有机关干部、党员、群众……

他们的身影是这座城市最温情、最生动的风景


礼遇志愿者

是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加油”

为社会文明和谐“续航”

图片

1月5日起

《瓯海区志愿者礼遇办法(试行)》

开始实施


敲黑板!画重点!

下面请跟小编一起来

了解一下礼遇办法吧!

图片

01

哪些志愿者可享受本礼遇办法?


  只要你是隶属于瓯海地区的志愿者,并在“中国志愿”“志愿浙江”“宣传嘉”“文明云”“志愿汇”等公共平台上登记注册,就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享受队伍(项目)扶持、医疗健康、技能提升、子女教育、生活保障、休闲娱乐等方面的礼遇措施。

02

如何评定瓯海区星级志愿者?


  凡是参加志愿服务记录时长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的志愿者,并经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明中心认证,可以分别申请评定为瓯海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

  当然啦!若您曾获得与志愿服务工作相关的荣誉称号,可直接评定为星级志愿者。(详见文件)

03

瓯海区星级志愿者可享受哪些礼遇措施?


  1、瓯海区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且年均服务时长达50小时(含)以上的,可申领瓯海区志愿者星级勋章一枚。上述志愿者星级勋章3年一复评,不符合规定者按要求上交志愿者星级勋章。(责任单位:区文明中心、瓯志联) 

  2、在瓯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或由在瓯登记注册及备案的志愿服务组织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其核心成员中有瓯海区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的,可申请志愿服务项目扶持金1至5万元。相同志愿服务项目已通过区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其他渠道获得扶持金的,当年不可重复享受此项条款。(责任单位:区文明中心、区民政局、团区委、区慈善总会、瓯志联) 

  3、瓯海区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且年均服务时长达50小时(含)以上的,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存在突发疾病、意外伤亡等情况的,或志愿者本人因突发情况导至生活困顿,符合低保家庭、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或残保条件的,可提供有效证明的,经本人申请和有关单位认定,可申请一次性帮扶金1至5万元。(责任单位:区文明中心、区人民检察院、区慈善总会、瓯志联)

  4、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累计信用时数达100小时(含)以上的瓯海区星级志愿者,且无不良记录、无过度融资、无负面评价及不良嗜好,可向瓯海农商银行申请“志愿贷”,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年、最高授信额度为30万元 (含)。(责任单位:团区委、瓯海农商行)

  5、瓯海区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年均服务时长达50小时(含)以上的,本人可参照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标准申领工会疗养。就职于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志愿者不享受此项条款。(责任单位:区总工会)

  6、瓯海区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且年均服务时长达50小时(含)以上的,其子女可申领参加由相关部门主办的夏令营、冬令营及寒暑假课程等公益活动及课程。(责任单位:区文明中心、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

  7、瓯海区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且年均服务时长达50小时(含)以上的可申领温州市人民医院体检套餐1份。(温州市人民医院)

  8、瓯海区星级志愿者年均服务时长达50小时(含)以上的,可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平台申领瓯海地区电影院电影票、国有类景区门景若干。(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9、瓯海区星级志愿者年均服务时长达50小时(含)以上的,可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平台申领星级志愿者专属礼盒。(责任单位:区文明中心、团区委)

  10、瓯海区星级志愿者所在团队可享受“志汇讲堂”公益培训课定制服务。(责任单位:区文明中心、瓯志联)

  上述礼遇措施由瓯海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瓯海区慈善总会“文明基金”及其他渠道予以支持,实行差额领取制,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可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平台进行申领。区文明中心将根据执行情况适时进行动态更新,实行长期礼遇措施和临时性礼遇措施相结合。

图片

  被评为瓯海区星级志愿者后,若出现违反社会主义道德或违法违纪行为,或通过弄虚作假手段获得志愿服务先进称号的,将被纳入“诚信黑名单”并曝光,3年内不得参与志愿服务典型选树和星级评定,不再享受志愿服务礼遇措施,并加倍扣除相应服务时长,甚至取消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员和注册志愿者资格。

具体文件内容请扫描二维码查看

图片

来源:瓯海区文明中心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