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暖外卖“小哥”! 留温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周坚任
2022年01月13日

  1月12日,一场年味十足的助力亚运活动启动仪式——爱聚暖“新”留温过大年系列活动在“瓯江红”瓯海中央商务区城市驿站举行,让外卖“小哥”在寒冬也能够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据了解,“瓯江红”瓯海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瓯江红”瓯海中央商务区城市驿站地处瓯海中央商务区,毗邻亚运会场馆温州龙舟运动中心附近,更是2022年亚运会的志愿服务点。当天现场举行助力亚运活动启动仪式,外卖“小哥”发起助力亚运倡议,来自市交管局四大队三中队的交警为“小哥”贴上助力亚运安全行驶宣传标语,并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册。

  随后启动的爱聚暖“新”留温过大年系列活动,各爱心企业纷纷为外卖“小哥”送上包含气血康口服液、洗衣液、冬衣、雨衣、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暖冬关爱大礼包,号召大家就地过年、留温过年,让留温的新业态群体即使身处他乡,依然有浓浓年味。

  来自江西瑞昌的饿了么骑手谈海林正是本次助力亚运倡议的带头发起人。2020年末,谈海林回老家过年时恰巧碰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值守村社关口,还当起了劝导员。去年,他被评为温州市“最美外卖骑手”。对于党群服务中心和城市驿站提供的一系列暖心服务,他连连点赞:“每天还可以来领爱心早餐,非常感谢这里,让我们在这个城市感到了温暖。”

  活动还现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书写赠送新春对联,并为3名外卖“小哥”点亮微心愿。而在城市驿站内部还有一面“心愿墙”,爱心企业或个人可以自发认领外卖“小哥”张贴的微   心愿,并将完成情况塞进信封,贴在一旁的“回音壁”上,已陆续为不少“小哥”圆梦。

  据悉,爱聚暖“新”留温过大年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开展爱聚暖“新”生日会、汉堡DIY活动、“唇”享生活润唇膏DIY活动、新春全家福公益拍摄等活动。“城市驿站其实就是外卖‘小哥’的一个家,接下来我们还要举办十大系列活动,其中既包括服务这些群体的,比如说爱心早餐、法律服务、技能提升等,同时也有引导他们服务社会的,比如说让他们参与社会治理,利用他们的便利帮助我们宣传文明出行,利用他们的移动设备作为移动探头,帮助我们发现不文明现象等。” 娄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新坚介绍道。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