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摄影 陈明铭
2022年01月13日

1月12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等,部署瓯海贯彻落实意见。

刘云峰、姜迪清、林宝新、金衍光、薛光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领会宗教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水平,持续强化宗教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强“数字经济”,铸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数字经济是瓯海三大新兴产业之一, 要锚定数字经济发展核心技术,强化产业主体培育,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管理服务水平。要全力推进“文艺繁荣”,增强高质量发展软实力。提高对文艺工作的重视程度,推动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文艺繁荣的良好环境,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在融入发展大局上、在谋好干好重点工作上走前列、当标杆。

  要聚焦聚力“稳进提质”,抓好企业稳定、民生稳定、开局稳定,用好用足“留工稳岗促生产”十条等各类激励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扎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要聚焦聚力“创业创新创富”,提振市场信心,为大学生、海归、创二代、在外温商来瓯创业创造更好条件;坚定扛起“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主阵地担当;围绕“扩中提低”加大对四类特殊困难群体等的帮扶力度。

  要聚焦聚力“争先创优”,争机遇,做好“文化+”“科技+”“枢纽+”等文章;争时间,对“两城三区”建设、产业集群打造等重点工作加快实现以点带面、全域突破;争要素,深化研究、全力争取各政策红利。
  要聚焦聚力“三大攻坚”,重大项目上不断提升谋划、招引、建设、政策要素支持等四大能力;安全生产全面、系统、动态深入排查整治“8+3”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平安维稳锚定“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加强劳动欠薪等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