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区委办“擂台赛”开赛  动员全办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张心怡 通讯员 王志霞
2022年01月13日

  1月11日下午,一场科室间的考绩比拼“擂台赛”在瓯海区委办公室开赛,通过比实绩、晒亮点,全面提升干劲,以争先创优姿态打造模范机关、首善机关。

  台上5分钟,台下一年功。比赛现场,秘书科、综合科、人事行政科等十大科室代表轮流登台,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赛成绩、展成果、比实效。在有限的5分钟内,或用一系列详实的数据,或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或用一项项重磅的荣誉,各科室负责人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展现了区委办只争朝夕的毅力、改革创新的魄力和敢于担当的定力。汇报现场节奏紧凑、亮点纷呈,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考绩科要把握好“准”和“简”的关系,由繁化简;综合科要沉下心思、加强调研;督查室《三色榜》要更优化、更合理;信息科要发挥部门积极性,形成紧急信息报送协同机制;对台联络科要创设更有创新性的工作载体;人事行政科要提高标准、提高精度……”盘点过去、展望未来,区委办公室负责人逐一对各科室下步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2022年,要以来不及走就跑起来的干劲和热情,加力加码、大干快上,更加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他表示,区委办公室要紧扣“定目标、优机制、讲规矩、树导向”12字方针,把实干导向作为第一导向,以“条条线线争一流”的争先意识,全面抓好各条线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贡献委办更大力量。要明确目标,进一步研究量化,以更高要求自我加压。要健全机制,完善落实好业务学习、全员考绩、协同化管理、扁平化管理等系列机制。要严明纪律,增强规矩意识,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强化导向,坚持实干导向,做到“把事情干好”摆在第一位,把工作做好、把服务做实;坚持担当导向,把组织安排的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舞台,知责负责、知责尽责、知责而进;坚持用人导向,以事找人、以事论人,精准挖掘选用敢干事、真干事、能干事的好干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