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双减”后的期末考 瓯海这所学校不做试卷做游戏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2022年01月14日

  “没有纸,没有笔,闯关答题我最行。虎虎生威真神气,童心向党迎亚运。”作为“双减”后的第一个期末考,1月12日,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面向一二年级学生,开展趣味十足的亚运龙舟主题“游考”期末评价,让学生在闯关过程中展露学习成果。这也是瓯海教育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创新考试形式的一个缩影。

  当天,记者在该校“游考”现场看到,原来的教室被彩带、挂饰、气球布置一新,各场馆由科目教师把关打分,同学们秩序井然排队闯关。记者在“科技创新馆”看到,孩子们根据要求独立完成科学实验,只见一名同学拿起一张白纸翻折出瓦楞状,轻松支撑起龙舟模型,闯关成功!

  “本次游考活动,将学科素养融入到生动、轻松的亚运情景中,寓考于乐,让学生将知识能力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能有效激发学生好学、乐学热情,为今后学习打下基础。”该校副校长叶怡妲介绍道。本次“游考”内容由各科老师结合本学期教学内容共同制定,分书香悦读馆、勤思博学馆、才艺展示馆、科技创新馆、言行文明馆、劳作体验馆6大主题场馆,分别考核“诵读时光”“龙舟色彩”“乘飞机读词语”“探秘龙舟基地”“小小志愿者”“足球梦”等内容,涵盖语文、数学、科学、英语与音乐、美术、体育、劳动等学科,让小学生自主在探究、思辨、创新、传承、沟通、合作中快乐完成期末学业综合评价,体验一场不一样的“亚运”角逐。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