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2021年度瓯海区宣传文化系统“瓯宣擂台、比学赶超”集中述政活动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伟超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1月17日

  比拼赛马,亮相亮绩。1月14日,瓯海区宣传文化系统“瓯宣擂台、比学赶超”集中述政活动在新年伊始之际再度“擂响战鼓”,亮答卷、话短板、展思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参加活动。


  会上,各镇街(开发区)宣传委员,区融媒体中心、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文广旅体局、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文联、区社科联主要负责人轮番上阵,围绕2021年宣传文化工作标志性成果、问题短板、重点工作和补短板举措“登台打擂”。这也是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在区第十次党代会后首次同台比拼亮相。

632fb51da562f42a56cf488271f3082.jpg

  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来说,意义非凡、成果丰硕。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线,礼赞百年风华,讲好瓯海故事;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开启新时代文化瓯海建设新征程,推出文化“八大行动”,在市委文化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深入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扎实推进高水平全域化文明城市建设;深入推进网络安全综合治理,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聚焦瓯海,刊发稿件数再创历史新高,全年16次登上央视,36篇央媒稿件点击量突破百万。“瓯海发布”新媒体矩阵粉丝数超200万,年传播量超20亿,持续领跑全市、竞跑全省。

2604e411135605e34a06f10d9f03547.jpg

  会议指出,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要继续高举思想旗帜,带头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整合用好“学习强国”、瓯悦学堂等教学资源,探索建立应用固定宣讲点、流动宣讲点等“四种场景”,完善推动“五个资源库”“云”上集结,打造全民共学的大众理论学习宣讲平台。

cfceefda0f742c6896033ae6647e686.jpg

  要把握主题主线,着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努力实现社情、民情、舆情、政情贯通。继续发挥宣传部门牵头抓总职能,全力以赴打好“讲文明·迎亚运·提品质”大会战,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全社会广泛唱响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的时代最强音。

  要坚持文化赋能,绘就共同富裕精神画卷。持续发掘瓯海、发现瓯海、发扬瓯海,解码“最瓯海”的文化基因,形成“最瓯海”的文化特质,进而演化成“最瓯海”的人文精神,最终把地域文化塑造成极具辨识度的瓯海文化品牌。

  要激发干事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争先创优。以更大的决心谋划2022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回答解决好“何处发力”“何法落实”“何时见效”这三大问题,永葆“争”的劲头、“闯”的勇气、“干”的精神、“上”的势头,全力谱写新时代文化瓯海建设新篇章。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