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将计就计!受害人一番操作后,骗子主动转回了15万元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章程凯 邓欢欢
2022年01月17日

  瓯海一女子因“好姐妹”力荐,在网上投资被骗15万元。在民警的指导下,她将计就计,一番操作后,骗子主动将钱转了回来……

  去年12月初,瓯海的唐女士通过QQ软件认识了一名叫“雨涵”的女子。两人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相聊甚欢,久而久之就成了亲密的“好姐妹”。随着感情的不断深入,“雨涵”给唐女士推荐一款“稳赚不赔”的股票投资APP。在“好姐妹”热情推荐下,唐女士前前后后在该平台共投资了近15万。近日,唐女士因需要资金周转,准备从该APP中将之前投资的15万提出。但无论唐女士如何操作,系统一直显示操作失败无法提现,几次操作结果均为如此。后知后觉的唐女士发现自己被骗,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

  接警后,瓯海区公安分局新型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谷万里立即启动紧急止付机制。通过初期侦查,民警发现唐女士的资金仍在平台内,没有被转移,嫌疑人尚未采取下一步举动。“何不以其人之道,反治其人之身?”谷万里灵机一动,决定帮助唐女士将计就计,与骗子进行周旋。

  一场和骗子斗智斗勇的好戏就此展开!

  在民警的引导下,唐女士主动找“好姐妹”寒暄。聊天中有意无意地透露家庭近日有一笔非常“可观”的资金收入,正在寻找高效益高回报的理财渠道。听到唐女士有一笔大投资后,“好姐妹”立即好言好语地劝唐女士在APP追加投资,以获得高额回报。“我这边准备好了60几万,但是这个平台真的靠谱吗?可以实时提现吗?”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和唐女士假装不信任,要求提现之前的投资金,来验证该平台的正规性。听到唐女士要投60万,骗子坐不住了。在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骗子立刻改口,承诺平台是可以提现的。

  “你尽快看下,我想继续投资呢!”“那你把软件操作的口令也发给我。”随着唐女士投资“欲望”的不断深入,骗子也逐渐步入了“圈套”。

  在民警的协助下,唐女士通过聊天和骗子不断周旋。输入卡号、获取验证码、提交返现单……就这样,“大意”的骗子手把手地协助唐女士一步步操作,最终把钱转回了唐女士的账户内。收到转账的第一时间,民警指导唐女士将钱提出,成功追回被骗的15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1.理财投资需谨慎,必须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

  2.不要轻易相信QQ、微信上的“高手”“专家”及别有用心的“好友”提供的理财建议。

  3.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4.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

  5.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