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首条会“发光”的智能斑马线亮相广化南路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7日

  日前,位于广化南路高翔工业区至瓯海大道段,一条会“发光”的斑马线格外引人注目,行人走在斑马线上,便会“闪闪发光”,提醒过往车辆礼让行人。

  这条会“发光”的斑马线是由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创新工作思路,根据“文明交通+智能交通”的理念,联合市交管局四大队一中队引入安装。

image.png

  这条斑马线采用物联网+智能传感器技术,拥有地磁感应、方向识别、语音警报、高亮屏显等多种功能,以及智能人行道对射柱和触发式行人申请开关两种激活方式。当两旁的对射柱检测到有行人进入斑马线感应区域时,两侧的地灯便会自动亮起,持续30秒,如同“星光大道”,尤为醒目,能让行人与驾驶员提前确定通行情况,及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行人,同时,行人有通行需求时,也可以通过按下对射柱上的申请按钮,自主激活地灯亮起。此外,斑马线两头还设有发光标志牌,白天会以语音播报的形式进行提醒,而到了夜间,标志牌闪闪发光,提醒驾驶员文明驾驶,礼让行人。

image.png

  这样一条“有声有色”的智能斑马线,让行人在过马路时多了一份安全,有效减少了斑马线上人车事故的发生,也在提高城市出行文明的同时,更好地体现了城市交通的现代化和人性化。


来源:区交建中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