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瓯海多家企业派发就地过年“大礼包” 情暖异乡坚守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2022年01月17日

  日前,瓯海出台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政策,将根据实际给予每家企业不高于20万元包车补贴、5-10万元留岗补助和每位新员工200元的培训补贴,给予员工100至500元返岗路费补贴和每人次1000元的以老招新补贴等等,鼓励企业留住员工、优待员工。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瓯海多家企业发放“贴心福利”,鼓励外地员工留温过年。

近日,德赛集团有限公司再次推出奖励条例,让外地员工安心留下过年。位于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的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车间内正是一派繁忙,行政部的工作人员拿着表格在逐个询问外地员工留温过年的意向。

  【德赛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徐泽乐:因为主要是公司福利好,还有过年的话公司带我们去聚餐、爬爬山,还有疫情原因,主要是疫情原因。】

为了让员工留得下过得好,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提前一个月启动员工留温情况摸底调查,统筹春节错避峰排班放假和生产计划,勤动员,强保障,鼓励员工留温过年。

  【德赛集团有限公司员工 王春来:留下来过过年,也感受下温州的这种年味。】

德赛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拥有三家专业化、标准化、配套先进自动化设备的生产基地,14条生产流水线,年产皮鞋600万双,现有员工1800余人,主要来自于安徽、江西、贵州、云南等地。除了拿出真金白银留人稳岗,德赛集团还聘请专职人员负责假期伙食,筹划员工新年文化娱乐活动等暖心措施,通过物质和精神上的共同激励,陪伴员工迎接一个快乐幸福年。

  【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李刚:我们去年是德赛家人在温州过年,我们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那么同时我们组织了烧烤活动、年夜饭,一些生活上的补贴,还有一些住房上的补贴。那么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呢,我们今年也做了适当的调整。】

  【:过年就不能回去了,你们在家里过得怎么样?挺好的。挺好的是吧,我们就放心了,你也不要牵挂,也不要牵挂这里,我们在外面也很好。】    

温州君廷酒店总监张凯文的老家在湖北,今年他决定留温过年,提前给家人打视频电话报平安、送祝福。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全国各地都倡议在外务工学习人员就地过年,这一次,张凯文所在的温州君廷酒店外地员工目前已有80%以上选择留下来,留温过年比例相较去年提高了两倍。梁劲欢来自广西,在酒店实习的她也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温州君廷酒店实习生 梁劲欢:就选择过完年后再回去,也挺好的。】

温州君廷酒店人力资源部主管王海荣表示,为了让员工们能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酒店拿出了最有诚意的“挽留”,不仅做好后勤保障,还推出了许多福利。

  【温州君廷酒店人力资源部主管王海荣:包括就是三十晚上,我们酒店也会组织年夜饭组织员工一起看春晚,大家在一起就是吃着热乎乎的饺子,然后一起叙叙家常。初一我们酒店的管理团队在我们董事长的带领下到各个岗位慰问在一线值守的员工,给大家送去春节慰问红包。】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