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瓯海:扮靓道路迎亚运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林慧慧
2022年01月17日

  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作为2022年亚运会龙舟比赛项目承办地,瓯海区通过实施亚运文化道路整治工作,因地制宜综合改造提升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周边9条道路,为亚运会龙舟赛事的举办助力添彩。

  作为亚运周边快捷主干通道,今汇路的道路景观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人正在对沿路行道树灯光进行调试。从空中俯瞰,今汇路沿线打造的连片防护林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下层种植了色彩艳丽的地被植物,形成彩色的花带,构建起“四季常绿、三季花香”的生态廊道。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科科长 蔡理凡:我们在大的路口做了些大型的花境,在那些小的路口也做了些,这个是为了提升道路的整体的美观度去打造的。】

  作为出入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的关键道路,景屿路承担着人流疏散的重任。据了解,在景屿路的整体提升中,瓯海区结合防护绿地、建筑前沿绿地等街头绿地空间,打造大西洋东侧、中汇路交叉口等口袋公园,同时以亚运元素装点道路中央绿化带,增加夜间灯光亮化效果,着力带动亚运夜游经济。如今,夜晚驾车行驶在景屿路上,两侧灯光璀璨,杭州亚运会会徽LOGO“潮涌”在灯光的照亮下更加凸显。

  随着亚运会的脚步临近,去年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总牵头与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共同实施亚运文化道路整治,对今汇路、景屿路、南汇路、娄东大街、半塘路、商汇路、中汇路、宁波路、园区路共9条道路开展综合改造提升。截至目前,8条道路已完工,娄东大街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科科长 蔡理凡:我们主要是四个方面,第一个是亮化,我们对整个的亮化进行了一个提升,特别是夜间的,营造节日的氛围;第二个是彩化,彩化是针对绿化(带)中间进行节点的彩化;第三个是对路面行车舒适度进行道路的整体提升;第四个是注入一些亚运元素。】

  借助亚运东风,瓯海区自2021年以来紧紧围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100条“美丽示范道路”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有85条通过考核验收,通过率达95%以上。一条条“美丽道路”,成为亚运惠及百姓生活的靓丽窗口。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科科长 蔡理凡:下步我们针对城市家具这块我们做了一个方案,针对城市家具的一些箱体进行彩绘、进行美化,提升城市家具的档次。】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