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温医大附一医新院周边新增655个停车位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王斌
2022年01月17日

  长期以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因配套车位少、停车难问题一直饱受市民诟病。日前,位于医院西侧的附西社会停车场正式对外运营,内设的655个停车位将有效缓解市民看病“停车难”问题。

  作为温州地区最大的医院,温医大附一医新院区日均门诊约1万人次、进出车辆约5000车次,高峰期停车位缺口大、停车难的问题触痛着城市“神经”的同时,也成了市民看病就诊的“烦心事”“头疼事”。

  【市民 王女士:以前我们过来不知道车往哪里停,在那里打圈、塞车,很麻烦。】

  为有效缓解温医大附一医新院区周边交通拥堵问题,自去年9月起,瓯海经开集团全力推进附西社会停车场项目建设,用时约80天该项目即建成投入试运营,今年元旦正式对外运营。

  【瓯海经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马海风:我们大概建起来有650个左右(停车位),这个停车场建起来之后,跟附一医非常近,直线距离就100多米,应该说停在这里就医非常方便。】

  【市民 杜先生:现在有了新的停车场的话,为停车解决了很多方便,因为这边地方很大,位置也好,地上也很干净,我觉得对我们生活也提供了很多便利。】

  据了解,除附西社会停车场外,去年瓯海经开集团还先后投用生命健康小镇停车场、基因药谷启动区停车场,3个停车场的投入使用共新增了2000余个车位。目前,温医大附一医新院区及周边区域停车位总量已达近5000个。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