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春运首日:2万多旅客在温州铁路南站搭上“归乡列车”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陈伟超
2022年01月18日

  盼望着、期待着团圆,欣喜着、欢愉着归家。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2万多人在温州铁路南站搭上“归乡列车”,踏上回乡之路。温州铁路南站里一幕幕“温情瞬间”上演,一项项“硬核措施”落实,旅客“暖心”踏归途,“安心”回乡过大年。

  “请刷身份证进站,慢慢来,不要拥挤。”春运首日,记者在温州铁路南站进站口看到,旅客在身穿“红马甲”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站。“申报一下温州防疫码才能刷身份证通行,我来帮您看看。”遇到旅客不会操作,志愿者也会及时提供帮助与指引。“我们能做的就是为旅客提供安心服务,保障旅客顺利归家。”归家的旅途因为他们而倍添暖意。

  “旅客朋友们,为保护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戴好防护口罩。”候车大厅内,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除了“广播宣传”,现场还有“巡视宣传”。“我们还安排了专人巡查旅客口罩佩戴情况。”温州铁路南站工作人员刘燕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测温、戴口罩、查验温州防疫码都是“必做题”,严把防控关才能让旅客回家过个安心年、幸福年。
  “我很快就回家了。”“爸妈,你们身体还好吧?我给你们带了礼物回去。”......在候车大厅,记者看到许多旅客已经按捺不住归家的喜悦,向着手机另一头的家人问候着、诉说着。大厅中央还摆放着印有“温暖回家路,幸福在浙里”字样的红色展板,不少等候列车的旅客在展板前驻足拍照。“要回家了,拍个照留念一下,给家里人看看。”即将踏上回乡旅途,老家在湖南的王先生话语中满是兴奋。

  据了解,温州铁路南站春运首日开行列车204趟,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以成都、郑州、贵阳等长途方向为主。今年春运将持续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期间温州铁路南站预计发送旅客91.5万人次,1月22日或将迎来客流最高峰,请旅客们提前关注列车运行情况,注意自身健康和个人防护。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