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春运首日:2.5万旅客温州南搭上“归乡列车”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陈伟超
2022年01月18日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温州铁路南站春运首日开行列车204趟,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旅客同比去年增长约3.9%。

  据了解,今年春运将持续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期间温州铁路南站预计发送旅客91.5万人次,1月22日或将迎来客流最高峰,请旅客们提前关注列车运行情况,注意自身健康和个人防护。

  【温州铁路南站工作人员 刘燕:这次的话我们主要方向是成都、郑州还有贵阳方向的长途客流比较多,返乡的务工流比较明显。】

  春运首日,记者在温州铁路南站进站口看到,旅客在身穿“红马甲”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站。遇到旅客不会操作,志愿者也会及时提供帮助与指引,归家的旅途因为他们而倍添暖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心”归家,还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温州铁路南站工作人员 刘燕:在候车室我们也加强了防疫的宣传,除了广播以外,其他我们还派了专人落实这个旅客劝导口罩的巡视,可以及时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