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未来这样打造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杨小清 记者 陈丹 摄影 陈明铭
2022年01月19日

  日前,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全省首批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瓯海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风貌区入选城市新区类城市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

  该样板区位于娄桥街道南单元,东临半塘街、南临金丽温高速、西临景屿路、北临瓯海大道,面积约150公顷,以“魅力亚运,活力之心”为主题,坚持高标准、精细化原则,精心建设高层集群、开放公园、时尚生活街区等建筑,旨在展现瓯海舒展大气的现代风貌,提升居民幸福感。 

  建设特色亚运板块。奥体龙舟板块位于瓯海中心区核心区域,着力打造亚洲最标准、最高端的龙舟体育运动综合体,让筹办赛会助推瓯海高质量发展。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已建成投用,并成功举办了“百龙庆百年”温州市龙舟文化活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龙舟决赛及温州市运会龙舟决赛。奥体“一场两馆”建设内容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及配套商业,目前,已通过主体结构验收,金属屋面、幕墙、机电、装修工程正在按进度有序施工,力争2022年6月竣工。同步推进奥体酒店、南岸配套绿化景观工程、龙舟变110KV电力管沟工程、龙舟基地周边建筑综合整治工程(白云锦园)及娄东大街、吹台中路等道路工程。

  打造活力特色商圈。全力推进云天楼长成云悦酒店建设,项目作为2022年亚运会服务配套项目,目前外立面基本完成施工,宴会厅试营业,计划2022年8月开业。持续推进中庚漫游天地业态完善,项目作为集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多种消费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体验式商业综合体,呈开放式格局,步行街道全长300米左右,目前已经开业,后续将持续加强招商投入,着力提高开业率、丰富业态及品牌,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娱乐休闲体验。

  建设宜人慢行绿道。沿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半塘河打造休闲绿道网络,串联沿线的商业步行街、奥体中心等公共空间,持续提升绿道形象品质,全线贯通绿道网,打造高品质慢行系统,进一步提升片区人居环境。

  打造品质城市公园。亚运公园位于瓯海新城中轴线南段。公园围绕生态、健康、时尚、文化四大主题,展现开放包容、勇于拼搏的温州精神,既是市民休闲的城市客厅,也是样板区的魅力门户节点。目前正在植入亚运文化等城市元素,打造文化雕塑,全面提升中心区魅力门户形象。公园地下室已打造为浙江省沉浸式汽车主题综合体-亚运汽车公园,并于2022年元旦正式开园,后续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充电桩等配套设施。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