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 曾瑞华为老干部送上新春祝福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丹 摄影 蔡温瑞
2022年01月19日

1月18日,瓯海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区委书记曾瑞华向20位副县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通报2021年瓯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并向老干部送上新春祝福。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学序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瓯海区老干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区委老干部局获评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十佳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老干部大学获评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孵化托管模式,破解老干部社团三难问题》获评全省老干部“优秀创新案例”等。在活动阵地建设上,投资100多万元、充分利用“金角银边”新建5片门球场,深受老干部欢迎。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老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余热担任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8个指导小组组长、负责联系55家单位,并带头讲党史故事达122场次,受众达4.2万人次。

  “过去一年,在各位老领导奠定的坚实基础和赋予的关心支持下,瓯海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综合实力、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共同富裕‘四个’突破的良好态势。”曾瑞华向老干部作通报。他表示,站在瓯海发展4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区委区政府将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悟精神、践使命。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全部精髓完整准确贯穿于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予瓯海的3次关怀,高举“浙南火炬”,聚力打造“八大新典范”,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奋力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

曾瑞华强调

  对于瓯海的未来发展,区委区政府充满信心,要坚持观大势、抓机遇,紧紧抓住高铁、科创、城市建设机遇,续写瓯海“自我突破史”。要坚持重集聚、促发展,在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工业增长、服务业提质等各方面做到向集聚要优势、向创新要动能,着力实现瓯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谋福祉、保稳定,按照“打造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要求,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重点打好共富、教育、康养、智治“四张牌”,全力打造幸福美好的生活环境与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瓯海的过去得益于老干部老同志的辛勤奉献,瓯海的今天更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支持。”曾瑞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老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关心好、照顾好、服务好老干部,是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将努力为老干部学习、娱乐、生活搭建更好的平台,一如既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老干部更好发挥余热创造条件。

  “听到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项目、一项项荣誉,非常振奋人心,这是全区上下苦干实干的结果。非常期待新的一年,瓯海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开创新局面。”座谈会上,老干部围绕基层减压减负、交通发展建设、振兴实体经济、培优育强村社干部队伍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曾瑞华认真倾听、热情回应。他指出,希望老干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帮助年轻干部提高干事能力、把握复杂局面和政治鉴别力,让瓯海区优良传统和各项事业薪火相传。

  现场,曾瑞华还为老干部送上新春慰问金和慰问品。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