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胡剑谨赴瓯慰问“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代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陈丹
2022年01月19日

1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来瓯慰问“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代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春节的问候与祝福。区委书记曾瑞华、区委常委林照光参加慰问。

  当天下午,胡剑谨一行来到娄桥街道,慰问“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张春明、蔡晓敏,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们为温州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鲜花、慰问金和翰墨牌匾。

  蔡晓敏是瓯海区娄桥街道镜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热心公益事业22年。2017年他组建成立专注于服务老人的瓯海区爱善义工队,2018年创办爱善慈善基金,累计已开展170余场“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志愿者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捐资26万余元,服务时长18000多个小时,惠及群众35000余人。在他的带领下,爱善义工队从原来的一支队伍逐渐发展到6支分队,志愿服务足迹遍布瓯海、鹿城、洞头、泰顺、文成、苍南、永嘉等地,深受群众好评。胡剑谨对他带领团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当标兵、做表率,进一步发挥好人示范效应,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

  出租车驾驶员张春明在去年9月7日下午,捡到乘客遗忘在出租车内装有13万元人民币的黑色塑料袋,交接班后打车冒雨将巨款交还到失主。失主从13万元丢失到找回,仅40分钟。张春明家境较为困难,为了救助身患尿毒症的儿子,不仅捐出自己一个肾脏,花光所有积蓄。他身在困顿却心怀阳光,面对巨款不为所动,拾金不昧让人敬佩。胡剑谨为他的感人事迹点赞,并叮嘱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胡剑谨表示,道德模范是城市的精神财富、流动的文明,要落实好礼遇关爱帮扶各项政策,并开展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学习,传播道德正能量,擦亮“大爱温州、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瓯海区坚持以“好人”为引领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培育了一批陈永平、森马集团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道德先进典型。2021年入选“浙江好人”3人,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1人,“温州好人”12人。同时深入开展第五届“最美瓯海人·感动瓯海十大人物(道德模范)”寻访宣传活动,完善“瓯海好人”选树宣传机制,加大好人关爱帮扶力度,礼遇“最美”,广泛开展“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厚植道德沃土,引领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凝聚起磅礴的道德力量。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