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浙江老年报:老同志历时十年为千年纸山“立传”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黄松光
2022年01月19日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举行“瓯江山水诗路”之中国纸山文化记忆丛书发行仪式。该丛书6册共200万字,由“浙江好人”、瓯海区退休干部周荣光历时十年,遍访泽雅撰写而成。

  瓯江山水诗路建设,是省委“四大建设”标志性工程之一。地处瓯江支流戍浦江源头、以泽雅为核心的纸山历史渊源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千年纸山”,是瓯江山水诗路之瑰宝。

  今年87岁的周荣光,曾担任瓯海泽雅区委书记和新桥镇党委书记、区委政策研究室主任。2010年,退休16年的周荣光再次走进泽雅,开启了长达10年的“纸山文化研究”之旅。该套丛书包括《纸山文化,自然法则》《温州屏纸版画研究》《纸山四宝》《泽雅·纸后策划》《那年,纸山行》《许愿三章》。

  送上“平安礼包”

  守护独居老人

  “项奶奶,最近天气冷,烤火要注意安全。今天我们来送报警器和灭火器,会给您安装好的。”近日,杭州市淳安县屏门乡齐坑村网格员方如华挨家挨户,到独居老人家中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同时指导老人及邻里如何使用灭火器。

  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反应能力弱等情况,屏门乡动员11个行政村22名网格员,联合临岐派出所走进老人家中,话家常、谈安全、送温暖。同时,建立独居老人“四包一”机制,即村书记、包干民警、网格员、隔壁邻居四类人群与独居老人结对帮扶,帮助解决老人生活上的困难。

  此次,屏门乡共为辖区内30户70岁以上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独立烟感报警器,并配送灭火器。


来源:浙江老年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