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张健来瓯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凯光
2022年01月19日

  1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率队来瓯海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学序参加调研。

  当天,张健一行来到新桥街道高翔社区旭翔嘉园,走进红色议事厅、邻里接待站、儿童游乐区、健康义诊屋、小区文化家园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小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情况。

  据了解,旭翔嘉园作为拆迁安置小区,原先基础设施配置差、物业管理水平低。2019年,新桥街道提前布局旭翔嘉园“小区党建”,建立实体型党支部,打造“居仁里”小区党建品牌,推进红色领航美好家园行动,实现小区治理由粗到精,邻里关系由疏到亲,群众基础由弱到强。去年,该小区党支部获评瓯海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小区获评瓯海区“最美小区”,是“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试点单位。

  当天,瓯海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在该小区举行,现场开展书画创作、写春联等活动,年味十足、欢快喜庆。张健充分肯定小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成果。他表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新的时代背景下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社区自治功能,继续发动群众力量打造宜居、和谐的幸福社区,将党建根基更深入地扎进基层社区,持续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