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民警救下欲轻生女孩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9日

  日前,区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在大罗山拉练完,接到有人报警称,有欲轻生女孩想不开。

image.png

  了解详细情况后,教导员潘文胜立即就地安排搜救工作。刚刚完成6公里拉练的他们来不及休息,再次向大罗山龙脊方向出发,一路沿途搜索。大罗山景区面积宽广,山路崎岖狭窄,轻生女孩衣貌特征不详,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但为了尽快找到轻生女孩,所有人都不由地加快了脚步。与此同时,接警队员一直联络女孩,想方设法询问具体位置。10分钟后,警方了解到,女孩正在龙脊山观景台附近。潘文胜带领队员一路狂奔,终于在悬崖边发现了一名痛哭流涕的女孩。由于地势险峻,女孩情绪不稳,潘文胜只好隔着几步向女孩喊话,等待时机实施救援。

  谈话间,民警了解到,女孩因近日与父母争执不断,生活各方面也都不顺意,心中郁结难以排解,才一时想不开。持续沟通了1个多小时后,女孩心情逐渐恢复,主动向民警伸出了求助的双手。潘文胜一把将女孩拉回,又护送她下山回家,一路上开启“老父亲”模式,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女孩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爱惜生命,不会再轻生。


来源:区公安分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