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红梅咏芳春 王学钊梅花专题书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蔡温瑞
2022年01月20日

  1月18日,由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红梅咏芳春——王学钊梅花专题书画作品展”在瓯海区博物馆开幕,邀广大市民共赏翰墨之梅,展览将持续至3月20日。

  梅花作为中国的传统名花,以其凌霜傲雪、清香高雅的自然形态,被誉为“花之儒者”,列为群芳之首,为历代文人画士所钟爱。瓯海茶山是梅花的故乡,尤以明清时期最盛,文人骚客聚客会友、赏梅赋诗、笔墨酬应,时为韵事。时过境迁,茶山现已罕见梅花踪迹,然而有着“茶山农王”之称的温州知名画家王学钊先生,多年爱梅、种梅、颂梅、写梅,并将茶山梅花的历史文化介绍给世人。笔下梅花平易近人,透着勃勃生机。

  本次展览分为“一树梅花”“花之儒者”“茶山观梅”三个篇章,展出王学钊多年创作的数十幅相关题材画作。作品笔墨清新,意境高远,笔下梅花平易近人,透着勃勃生机,也流露出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