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聚焦2021瓯海民生实事(3)|增加优质资源供给,推动瓯海教育迭代升级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2022年01月20日

  日前,2021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通过名单公布,瓯海区共有9所幼儿园晋升为省一级幼儿园,数量位居全市首位。这是该区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教育迭代升级结出的又一硕果。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2021年,瓯海区将“努力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列入民生实事十大项目,超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大力推进瓯海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瓯海区建成投用温州榕园学校、温州会昌小学、郭溪实验小学、景山小学(扩建)等4所中小学,增加学额5040个;新增温州会昌幼儿园、南部新城实验幼儿园、南滨锦园幼儿园、牛山实验幼儿园等4所公办幼儿园,总建筑面积达26829平方米,增加学额1710个。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优质的师资,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入读好学校,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备受关注的温州榕园学校,总投资4.67亿元,总建筑面积65193平方米,是一所54个班级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委托温州大学办学,倡导“绿色校园”的先进理念,打造面向未来的教学环境。温州会昌小学因其高颜值的校园赢得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点赞。学校办学规模为24个班级,隶属于瓯海区教育研究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而牛山实验幼儿园作为城镇住宅小区配套登记设立的公办幼儿园,也是瓯海区公办幼儿园办园体制改革的首家试点园,开设小、中、大各4个班,提供360个学位,探索采用由瓯海区丰翔嘉园幼儿园举办,兰里教育师资投入的合作办学方式。

  “教室里装上空调,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就放心多了。”2021年,瓯海区持续推进“美好教室”改造工程,超额完成温馨教室建设任务,安装空调686个教室。许多家长得知孩子上课的教室里安装了空调,非常高兴。此外,记者还从瓯海区教育局了解到,青年教师公寓年度任务顺利完成,新建青年教师公寓70间已完工,教师已经入住。

  近年来,瓯海区始终坚持“教育立区、学在瓯海”工作方针,先后开展两轮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深入实施以教育“五重构”改革为重点的系列改革举措,全面重塑校网布局、供给链条、治理方式、办学模式和教育生态,将最优质的资源向教育领域倾注灌溉,不断推动教育“大办”向“优办”迭代升级,“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期许愿景化为生动现实。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