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就地过年有温度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吴佳佳 许文星
2022年01月21日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由瓯海团区委主办的“团聚温暖,留瓯过年”系列公益慰问活动首站走进森马集团,为该企业“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送福利、送温暖,以义诊、免费理发等贴心举措,让“就地过年”更具年味感与幸福感。

  来自温州市人民医院的8名医生组成“义诊志愿小队”,分为内科、外科、全科、口腔科,为企业职工提供测血压、测血糖以及健康咨询等服务。记者现场看到,医生耐心细致地询问职工身体情况并且有针对性地给出诊断。“感受到了政府部门对我们外地员工的关心,感觉很暖心。”职工余小亚今年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拍摄一张“最美工作照”是很多职场人士的心愿。这次活动,很贴心地把“摄影棚”直接搬到活动现场,化妆师、摄影师就位,补光灯亮起,除了证件照,还可以拍个人形象照。在摄影服务点,很多年轻的员工欢喜地排队等候着。“挺惊喜的,一直很想拍一张漂亮的证件照,机会难得。”来自江西的职工吴梅荣对于送上门的免费“摄影服务”非常欣喜。在理发服务点,企业职工可以享受来自瞿溪户外义工队和瞿溪理发义工队的志愿者提供的免费理发服务。“这个发型很不错,新年新发型、新气象。”理发师娴熟、精湛的技艺让第一次在瓯海过年的员工蔡庆元,站起身给理发师点了个赞。

  此次“团聚温暖 留瓯过年”活动,瓯海团区委调度筹集各方资源,为企业送上的一波波爱心福利,接下来,该区将陆续在郭溪街道城市驿站、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地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让更多选择“就地过年”的新居民群体、新业态群体感受到“瓯海温度”。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