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重拳打击烟花爆竹非法售卖 力保群众平安过大年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通讯员 李秀明
2022年01月21日

  根据2021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温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瓯海区是烟花爆竹全面禁售、禁放的“双禁”区域。针对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瓯海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拳出击”,守护群众平安过大年。

  1月17日,根据微信朋友圈销售烟花爆竹的线索,瓯海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在娄桥街道君亭酒店附近,查获一辆本田越野车,发现车内有239件烟花爆竹,现场抓获2人,后经深挖,查获1000余箱烟花爆竹。现该2人因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行政拘留。当天下午16时许,郭溪派出所在瓯海区半塘公园,抓获销售烟花爆竹的李某龙、周某碧,该2人因买卖烟花爆竹被行政拘留。

  自“双禁”工作开展以来,瓯海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双禁工作领导小组,充分立足属地主责、部门职能,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确保烟花爆竹全域禁放、禁售,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其中,围绕非法烟花爆竹活动较为严重地区,集中开展清查整治、重拳打击,对工作中发现、有关部门移交、群众举报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依法予以处罚,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