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严督严查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凯光 见习记者 林安宁
2022年01月21日

  1月19日,瓯海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工作推进会举行,要求严督严查推进瓯海区域内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张杰尔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温州市瓯海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工作方案》,区融媒体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汇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1年10月14日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发布《温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作为我市的一部地方法规,已经于2021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根据《规定》,鹿城、龙湾、瓯海都被列入全面禁售、禁放的“双禁”区域。根据《温州市瓯海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政府主导、分工负责、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不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燃放、销售行为,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和监督,逐步形成烟花爆竹“双禁”工作的全民意识,实现瓯海区域内烟花爆竹禁放禁售,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活居住环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