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周坚任 林慧慧
2022年01月21日

  1月16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山水、人文等资源优势,拓宽视野,拉高标杆,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推进文创企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富有瓯海特色的文旅产业高地。区领导孟晓晨、余海燕参加调研。

  来到位于三垟街道的温州文化金融文创园,曾瑞华听取园区运营情况介绍,并走访入驻企业。曾瑞华指出,要积极谋划,科学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文创企业集聚效应,推动全区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正在建设中的梧田老街改造项目,是瓯海区首个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将打造成为具有温州水城文化特征的城市人文新地标、温州文化休闲旅游重要目的地、瓯海独具特色的文化会客厅。曾瑞华实地察看老街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精雕细琢、统一设计,确保整体风貌协调;要精心打磨,有机融合历史记忆和老街元素,以韵味吸引人气、带动活力;要科学合理布局各类资源,统一运营、精准招商,引入更多优质项目和消费新业态,打造高品质历史文化街区。

  当天下午,曾瑞华还来到谢灵运文化公园和头陀寺,了解谢灵运纪念馆和文艺之家建设情况,及永嘉大师文化园项目谋划情况。

  调研中,曾瑞华强调,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自然生态是瓯海的宝贵财富,要加强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下足“绣花”功夫,实施微改造、精提升,让瓯海软实力展现出独特魅力、时代价值;要高标准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大力开发高品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讲好瓯海文旅故事;要提升整体服务品质,塑造品牌、引流聚势,打造有活力、有魅力的现代时尚文化旅游目的地。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