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开展“十联系”活动:党建引领增动能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2年01月24日

1月21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开展 “十联系”活动,走进潘桥街道金堡村、东边村,为村庄建设“把脉问诊”促发展。副区长王金法参加活动。

  东边村因党员培养力度不足、村集体经济薄弱等因素被定为2020年市级后进村。过去一年,该村突出夯实党建引领、优化村域环境、强化民生保障,村两委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2021年12月通过整转验收。

  听取村庄发展构思,挖掘资源优势潜力……曾瑞华与街道、村居干部座谈交流,为村庄经济发展拓思路、出实招。他指出,要坚持党建领航,做深做实党建联盟,充分发挥联盟、党员、村民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科学用好联盟效应,充实微网格、微单元人员力量,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曾瑞华强调



  要坚持做强产业,加强设计引领、做好系统谋划,放眼长远、通盘考虑,准确把握定位“干什么、怎么干”,充分用好村庄农旅资源,以项目为抓手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关部门要发挥优势,加强出谋划策、牵线搭桥、指导帮扶,真正助村庄发展、让村民受益。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核心关键要抓好洁化、序化,培育村民良好生活习惯、提升文明素养,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真正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在金堡村,曾瑞华倾听该村在游步道、土地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分析、“对症下药”解难题。调研中,曾瑞华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慰问、感谢,希望他们进一步激发创造性张力,在聚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上不断探索、真抓实干。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