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摄影 陈明铭
2022年01月24日

1月21日,瓯海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部署瓯海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刘云峰、姜迪清、林宝新、金衍光、薛光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等。会议还组织开展了2021 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曾瑞华指出

  省“两会”形成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浙江战略路线图、发展共识图和战术执行图,并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上下的施工作战图,进一步凝聚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共识和力量。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科学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全面做好稳企业、促转型、强创新、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奋力推动瓯海区在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曾瑞华强调

  要学深悟透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准把握“形”与“势”的战略背景,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对发展大局的分析研判上来;要全面把握“稳”与“进”的总体基调,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对战术打法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统筹把握“开局”与“全年”的目标任务,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对“开局即决战”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上来;要深刻把握“数改”与“共富”的工作要求,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对重点工作的争先创优上来。

曾瑞华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奋力谱写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要聚焦聚力经济转型,全力打好创新发展“提速战”、工业转型“提升战”、服务业培育“提质战”;要聚焦聚力招大引强,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大力提升项目招引与要素支撑能力;要聚焦聚力“城产人”融合发展,突出集聚发展,聚力做强“首位”中心,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以最美城市面貌迎接亚运盛会;要聚焦聚力数字化改革,推进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试点建设,迭代升级行政机关合同管理“一体化”应用,力争打造全省标杆;要聚焦聚力共同富裕,以推进“扩中”“提低”为切口,打好近郊山区“十个一”共富联合体、慈善五倍增行动等组合拳。

曾瑞华强调

  曾瑞华强调,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要全力拿下“开门红”,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全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向上向好。要全面维护平安稳定,重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线。要扎实做好暖心慰问,关心关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等,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身边。要精心筹备年后会议,结合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做好筹备,确保大会主题鲜明、凝心聚力。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