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府举行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刘云峰主持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陈伟超 见习记者 林安宁
2022年01月25日

1月24日,瓯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云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墓建设管理的通知》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向镇街赋权下放部分行政处罚权事项的公告(第一批)》,瞿溪街道、新桥街道将作为试点街道承接17项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会议指出,向镇街赋权是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试点内容,要充分发挥先试先行作用,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方案,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逐步实现镇街“一支队伍管执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墓建设管理的通知》。会议指出,公墓建设管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依法管理公墓单位,从源头把关公墓规划、审批、建设管理等环节;要积极倡导生态绿色殡葬新风尚、新理念,鼓励建设节地生态型墓穴,以进一步提高殡葬用地土地利用率。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温州市瓯海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突发森林火灾时能迅速启动预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