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构建“1+N”跨境电商生态圈 瓯海打造全市首个跨境9610进口供应链平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通讯员 黄海怀
2022年01月25日

  日前,由意大利华侨投资的速云跨境9610供应链平台正式落地运营,该项目是温州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打造的首个跨境9610进口供应链平台,填补了温州跨境9610直邮进口业务的空白,有效推进了瓯海区“1+N”跨境电商生态圈布局。

  9610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简称“电子商务”,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以“9610”海关监管方式开展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业务的电子商务企业、监管场所经营企业、支付企业和物流企业应当按照规定向海关备案,并通过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实时向电子商务通关管理平台传送交易、支付、仓储和物流等数据。

  据介绍,速云跨境9610供应链平台专做国际奢侈品境外采购、物流、清关等服务,已经与境外GUCCI、FENDI、DIOR、Burberry等多个品牌商(或授权经销商)达成合作,平台入驻服饰、鞋类、包包、眼镜等62万个奢侈品SKU产品,也为天猫、得物、京东、拼多多、谜橙等电商平台提供供应链服务。

  “9610的优势在于所有的包裹都是由海外的供应商直接打包发货到消费者手中,便于溯源。我们能够操作9610模式的核心在于云商平台的构建,目前已真正实现与海关口岸所有数据对接,形成了整个系统供应链以及闭环落地。”浙江速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包珊珊介绍道,公司现有50多名团队人员,分布在意大利、香港、杭州、温州等地区,并在境外设立米兰、香港两个海外合作仓,便于境外产品集中采购,在中庚漫游天地建立奢侈品展示中心,下一步还将利用温州直飞米兰国际货运航班的空运优势,推进跨境9610进口查验场所建设,打造奢侈品直购-体验中心,为奢侈品消费市场提供零距离跨境“买买买”体验。

  近年来,瓯海区将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与浙闽赣进口集散中心、华侨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充分融合,在跨境电商产业上积极尝试,布局“1+N”跨境电商业态。“1”即1个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园,位于瓯海总部经济园,并配套了麒麟阁、眼镜跨境电商园、森马创业创新产业园等,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选品、物流、支付、通关、人才培训、退税、孵化等服务。“N”即9710出口、9810出口、1210保税进口、9610直邮进口等多种跨境电商模式。

  在出口方面,瓯海区发挥鞋服、眼镜、锁具等消费品生产基地优势,与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国际平台充分合作,加快布局海外仓等境外物流服务平台,推动跨境9610、9710出口业务发展,2021年全年跨境出口额突破20亿元;在进口方面,与瓯江口综合保税区充分联动,建设跨境保税仓,招引欧侨供应链服务平台,加快发展1210保税进口业务,业务涵盖母婴用品、化妆品、护肤品等产品,2021年跨境1210进口交易额约4300万元。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