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参加指导瓯海经开区管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2022年01月27日

125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参加指导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经开区要勇当“排头兵”“先行军”, 牢牢把握好“三个年”的时代机遇,坚定扛起“五大使命”,为全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林照光,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卢小明参加会议。

  会上,曾瑞华认真查看瓯海经开区管委会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瓯海经开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许建宇通报2020年度经开区管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曾瑞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体现出会议主题突出到位、会议筹备细致到位、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动真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到位。曾瑞华指出,去年以来,瓯海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党建品牌进一步擦亮、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经济贡献进一步增大、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呈现了新气象。

曾瑞华强调

  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中强化瓯海经开区政治担当。始终把讲政治摆到第一位,坚决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在深学笃用、严肃政治纪律、落实民主集中制中践行“两个确立”。

  作为全区抓经济的核心部门,瓯海经开区尤其要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经济战略、产业方向、决策部署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一致。全体班子成员要怀有一颗包容心,不断提升独立作战的干事能力、带领团队的组织领导力,增强工作预见性,培养“国之大者”的胸怀境界。

曾瑞华强调

  要在抢抓时代机遇中增强瓯海经开区发展信心。要牢牢把握好机构成立30周年、园区整合提升元年、经济发展奋战之年的时代机遇,加快缩小实力、管理、变革“三大差距”,奋战奋进奋勇争先。

  要在集聚发展中扛起瓯海经开区使命担当。扛起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使命、招大引强的主阵地使命、深化改革的主引擎使命、工业空间整治的主力军使命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主战场使命,全面突出集聚发展理念。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建强瓯海经开区干部队伍。全面强化服务企业能力,严以律己做表率,强化担当铸铁军,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为企服务力度、准度、深度,牢牢守住亲清关系,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