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招商引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曾瑞华提出“六更”新要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陈明铭
2022年01月27日

1月26日,瓯海区招商引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曾瑞华感谢广大招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就新一年招商引智工作提出“靶向招商更精准、自身优势更放大、招商业务更专业、后台支持更有力、落地服务更担当、保障机制更完善”的新要求新希望。
  区领导刘云峰、吴雪梅、范学序、姜化钧、陈继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2021年招商引智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了解区全球招商引智中心北京、上海、杭州、广深、西安、武汉等分中心近期工作、下步计划和存在问题,书面审议 《瓯海区全球招商引智中心管理办法(修订)(送审稿)》等制度办法。会议还研究了恒升医疗、温州乐园三期等重点招商引智项目推进工作,逐一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过去一年,瓯海区全力招大引强、延链补链,实现全员常态化招商、精准化敲门招商、闭环化交办推进、数字化项目评审“四个突破”,项目招引、总部引税、利用外资工作成效再创新高。全年开工入库亿元产业项目21个(其中制造业项目12个、“251”项目8个),新招引“500强”项目4个、年税收500万元以上总部企业7家,完成总部税收8.85亿元,到位内资58亿元,利用外资5707万美元。
  “2021年,瓯海跑出了招商‘新速度’”,2021年瓯海招商引智工作呈现“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招商专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招商引智整体氛围进一步浓厚”的良好局面,曾瑞华予以充分肯定。

就下步工作,曾瑞华强调——

  要做到靶向招商更精准。以更加务实的理念、作风,紧盯生产性服务业和细分领域龙头、链主企业等核心关键,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要做到自身优势更放大。充分发挥出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中国基因药谷等在瓯高能级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的科研优势。提高研发产出、技术转化、成果落地效率。
  要做到招商业务更专业。对重点招引领域、新兴产业学深学精,以“内行话”融入到行业话语体系中去,练好招商“基本功”。
  要做到后台支持更有力。相关部门、咨询决策机构要深入研究,制定更加完善的支撑体系,对项目可行性评估、推进落地、要素支持等强化保障。
  要做到落地服务更担当。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在政府投资、政策兑现、审批验收等各方面优化服务。
  要做到保障机制更完善。实现全员招商,区领导带头招商,各部门压实各自条线招商责任,在外招商组充实人员力量;加大考核比拼,坚持项目为王,在比学赶超中工作提速提效;加大组织培养,把招商作为专项考察、识别、选拔干部的锻炼舞台,激励招商专员出力出智出彩。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