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凯光 摄影 陈明铭
2022年01月28日

1月27日,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曾瑞华在会上强调,要紧扣守好“红色根脉”这一灵魂主线,以党建统领、政治贯穿为主题,突出“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这一关键牵引,全面树牢“党建三大理念”,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区域样板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波,市委基层党建第三督导组组长阮云富到会指导,区领导刘云峰、薛光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亮晒了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相关指标数据。14个镇街(开发区)和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等3个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现场测评。值得一提是,今年各镇街(开发区)述职前首次采用基层党建督询视频形式,用镜头展示上年度点评问题的整改成果,做到“有图有真相、绝不走过场”。

  曾瑞华在点评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定扛起“浙南火炬手”使命担当,以“七张问题清单”整改为牵引,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精彩纷呈,党建“统”的作用和人才“领”的效应持续释放。

曾瑞华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换届履新的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至关重要。要全面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增强抓党建聚人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牢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方向;以更高的使命担当,扛起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主责;以更高的自我要求,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成效。

曾瑞华强调

  要全面树牢“党建强就是发展强”的理念,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覆盖、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示范提升,不断深化党建统领效应,紧盯“七张问题清单”抓党建,坚持因地制宜,做到靶向施策、分类推进,立标杆创经验,打造一批示范村社、提升一批一般村社、整固一批后进村社,切实以“点上红”助力“全域红”。要聚焦赋能发展,持续优化基层治理格局,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共富示范工程、共享精品工程、两新领跑工程“四大工程”。要聚焦能力淬炼,全力锻造瓯海干部铁军,抓好选优镇街干部、建强村社干部、管好基层党员三支队伍。

曾瑞华要求

  要全面树牢“抓人才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切实激发创新发展的生命力、源动力、支撑力。要把人才“基本盘”做得更大,大力招引高精尖缺人才和青年实用人才,着力锻造一支梯队分明、功能互补的“人才雁阵”。要把人才“大磁场”建得更强,不断提升平台承载力、机制内生力、后续监管力,全面释放人才虹吸力,努力招揽更多“千里马”来瓯竞相创业。要把服务“生态圈”创得更优,提供更精准的人才政策、更暖心的人才服务、更舒适的人才生活,切实提升人才归属感,真正实现引才聚才、留才用才。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