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抓好“三个重点”守牢三道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闻哲 张佐杲
2022年01月28日

1月27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群众过年、干部过关,要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抓好“三个重点”守牢门,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区领导林仕德、余海燕、张杰尔参加会议。

  在瓯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组五专班”负责人汇报当前的工作重点以及存在的难点问题。

  “群众过年、干部过关,这是一场大战、大考。”曾瑞华强调,要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杭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数量多,要激活应急状态,做好打硬战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好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三个重点”。针对重点人员,要按照管控要求,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督促各镇街细之又细抓落实,防止数据弄虚作假;要进一步加强数字化管理,提升精准化管理水平,建立数据闭环监督机制;要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定期开展检测,确保检测到位。针对重点物品,重点监管来自杭州等重点地区的物品,特别是冷链物品要加强监督。针对重点场所,室内密闭公共场所要控制人员接待上限,“十小”行业要加强环境消毒、通风,所有公共场所一律实行“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做细做实 “五队三单”防控机制,清单化、具体化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确保疫情防控防患未然。

曾瑞华要求

  要进一步守牢大门、中门、小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策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状态和精神,让防疫成为常态,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进一步加强保障,要保持充足的防控力量,同时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做好就餐、防寒保暖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寒物资及时发放到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