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州理工学院学生创作微视频《环保,从垃圾分类开始》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通讯员 吴意达
2022年01月28日

  日前,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双语志愿者队联合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推出文明礼仪系列双语绘本宣传教育微视频,以双语绘本、海报、微视频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

  作品由学生党员王梓涵、徐贝贝、周雅倩在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制作完成。视频从“垃圾污染危害”“垃圾分类的好处”“四色桶分类”等方面,就垃圾分类知识进行讲解,宣传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通过富有趣味性、创造性的垃圾分类的图画,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环保理念,让环保行动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视频还运用动画的形式,期望将“学会垃圾分类”的概念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在童话童趣的感召下,从自身做起,成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利用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督导者,并通过孩子来影响家长,让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深入人心。同时号召全体同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新的习惯,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