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江苏苏州等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第8号)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5日

关于做好江苏苏州等重点地区

来瓯返瓯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的通告(第8号)

  2月13日晚,苏州市在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和“愿检尽检”人员中,有4人核酸检测初筛及复核结果均呈阳性。为切实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期有江苏苏州旅居史人员暂缓来瓯返瓯;2月3日以来有江苏苏州旅居史的来(返)瓯人员,务必要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并向所在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配合属地镇街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二、对2月3日以来江苏苏州旅居史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根据疫情进展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

  (一)对苏州工业园区来瓯返瓯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二)对江苏苏州来瓯返瓯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三、省外返瓯抵瓯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者,抵瓯后24小时内就近就快做一次核酸检测。各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六个100%”,所有员工到厂后要统一安排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阴性结果出来后方可安排上岗。

  四、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亮(扫)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继续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必须严格履行报批手续,严控人员规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五、适龄无禁忌症人员要积极响应、尽快接种疫苗。第二针疫苗接种已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员,要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老年无禁忌人员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温州市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4日

瓯海区各镇街(开发区)报备电话一览表

瓯海区返瓯返岗人员核酸采样点汇总表

来源:瓯海发布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