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资料  -> 正文

【人大】第二代表团:实干担当迎亚运 行稳致远谋发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9日

  2月18日下午,第二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酝酿讨论了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去年的总结客观全面,今年的工作计划路径明确,振奋人心。

  陈海伦代表说,要抢抓亚运新机遇,推动公共设施建设,加快全域环境精美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优化数字生活服务生态体系,推动消费中心城区建设,深度挖掘中央商务区、小微园区域经济潜力,释放产业新动能。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网格化管理,提升智治精细度。推动志愿者平台全域化、数字化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美誉度。加快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林胜国代表说,要合理规划中心区公厕布局,完善引导标识,提升瓯海旅游服务水平。加大对商品房精装修的监督,建立第三方监管制度。

  王志刚代表说,要探索瓯柑、杨梅产业化发展路径,加大财政补助、资金扶持、品牌宣传力度,扩大产业规模,带领果农实现共同富裕。提升眼镜等传统产业品牌竞争力、影响力,完善产业链,破解发展瓶颈。发挥高教新区人才资源优势,完善生活保障政策,激发创业热情。

  卢意如代表说,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中适当增加法治建设工作内容。

  刘日彪代表说,要整合小微工业园区传统产业,提高生产效益,保障政府税源收入。加快推进城市电力管沟建设,保障用电需求。

  黄剑忠代表说,要抢抓平台流量经济发展机遇,利用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选好城市发展新赛道。转变社会治理理念,发挥教育、法治示范引领作用,加速农民向市民的身份转变。提前谋划在建高标准体育设施的后续使用方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李海燕、卢意如代表说,要规范学校课后托管管理,统一托管时间,探索教师弹性作息和午间委托管理制度,按劳取酬提高教师福利,以高质量课后托管服务建设为突破口,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发挥“双减”政策正向作用。

  李浦代表说,要加强就业宣传和劳动技术培训,适当放宽公益性事业岗位招聘条件,提高“村改社区”居民就业率。

  陆培培代表说,要加强龙舟基地周边标识导视建设,提高城市景观与照明设计水平,鼓励龙舟文创产业发展,提升瓯海龙舟传统文化氛围。

  陈铮代表说,要引入集路灯、5G基站、监控、环境监测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多功能杆,减少杆塔资源浪费,搭建智慧城市信息运营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助推瓯海智慧城市建设。

  陈晓东代表说,要提升智慧社区医养健康服务能力,推动居民实现自主健康管理。

  邵南、林玉琴代表说,要加快推进吹台山路网的规划修编,制定道路建设时间表,加速吹台山板块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林素丹代表说,要加快瓯海眼镜产业自主品牌培育和名牌招引,引进优质眼镜小镇品牌街运营方,打造中国(瓯海)眼镜数字化产业综合体。

  陶琼珍、王浙代表说,要提升建筑业科技水平,推进工业化基地建设,加大人才及高水平建筑工人培养力度,优化劳动力结构,完善企业咨询、交流服务平台,扶持龙头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

  郑金和代表说,要加快推进皎巨路一期工程建设,做好二期工程前期准备。

  郑静代表说,要在杭温铁路项目开工建设前,在宁波路路口与陈庄村入口、东边村出口之间修建通路,解决村民出行问题。

  李友谊代表说,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绿色发展,持续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加大旧村拆迁改造和环境整治力度,实现旧村与新区的有机结合。采取措施集聚全球商品贸易港人气,确保完成进口额目标。

  李慧勤代表说,要重视高铁客运站点的建设升级,争取在温州南站设立客运站段,保障温州高铁可持续高效发展。

  沈显武代表说,要谋划潘桥西南片区集聚发展工作,重视交通建设。紧抓中心区高端服务业发展,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消除娄桥与潘桥之间的断裂带,扩大中心城区范围,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张策代表说,要加快兑现瓯海区土地整治工作奖励,激发基层工作积极性,突破土地资源瓶颈,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速城市化进程。

  陈龙秋代表说,要打造服装、眼镜等瓯海传统行业产业链,加强人才引进和品牌孵化,打造产业时尚综合体。优化服务升级体验,加强瓯海高铁新城商业氛围建设。

  陈坚代表说,要重视物流行业集聚发展,支持物流数字化改革,推动物流系统迭代升级。推进MCN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升级电商仓储功能,为新兴产业发展赋能。

  陈玲媚代表说,要深入实施“引育留用管”全周期人才培养工程,培引结合,以引促培,重视海外、高校、本地人才的挖掘和培育。

  黄玉克代表说,要汇聚企业力量,发展瓯海区预制菜产业,充分发挥预制菜产业链的优势,带动我区农业、餐饮业以及零售业从业者走向共同富裕。

  林丽代表说,要持续打响瓯海教育品牌,在公办幼儿园良好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适应低龄儿童健康成长的园区环境。

  季建益代表说,要提升政府报告文字水平,语言应当精准、凝练、朴实、接地气。

  周爱丽代表说,要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提升城区核心竞争力,重点抓好赛事经济,全新构筑亚运文化,全力激发亚运新城活力。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