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资料  -> 正文

【政协】台联民宗组:求同存异戮力同心 聚同化异奋楫笃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2月19日

  2月18日下午,台联民宗组委员、列席人员围绕曾瑞华书记重要讲话、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内容展开讨论,并结合各自领域与行业热点提出诸多建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何念国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曾瑞华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高度肯定了九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五年里对瓯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刘云峰代区长代表区政府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全面客观总结了瓯海五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个五年做出了详细的规划,令人期待。

  朱艳俊委员建议,一是在引才育才工作中传承发扬好工匠精神,通过建立人才培育体系,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二是探索成立新兴产业行业协会,整合资源、搭建商会平台,延伸政府治理触手,加速助推瓯海经济发展;三是进一步发挥相关企业家培育平台作用,引导企业家健康成长。

  任月建委员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增加对台政策内容。

  杨亮委员建议打造优质职业教育。

  张秀平委员建议增设社区便民中心,组建代办队伍,深化“三服务”工作,切实解决民众和企业困难。

  罗毅委员建议将中心区建设项目列为优先级项目。

  郑月嫦委员建议,一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二要注重医疗人才的引进和留用,出台更好的人才培育和引进政策。

  董安定委员认为在“大拆大建、大建大美”中,建设单位和前期物业交接工作存在问题,建议严格把关,切实解决好地下停车场的水患、电梯机房空调安装和消控室等安全隐患问题。

  戴福委员建议,通过政府补助等方式打造“一村一片花世界,在瓯海自驾赏花”等主题活动,带动经济发展。

  释智航、夏晨曜、邱崇桂、叶小莲委员建议,依托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平台,设立示范点,加强宗教音乐文化交流。

  释能惠委员建议把红色寺院做深做活,指导宗教中国化发展。

  释悟恒委员建议统一规划建设东风村口、岩头村、前园村和东耕村的休闲设施项目。

  夏晨曜、陆忠旺委员和列席人员姜军建议,在符合防疫标准的情况下,宗教场所可以正常开放。

  夏晨曜委员建议在三垟湿地保留大面积的瓯柑种植园。

  林崇泽委员建议政府要给三垟湿地被拆迁的各宗教场所开展活动提供适当帮助。

  陆忠旺委员提出,宗教场所的老旧危房等建筑拆迁手续及安置工作需要政府支持。

  邱崇桂委员建议,政府要出台切合民众需求、时代需求的宗教中国化纲要。

  刘战和委员建议政府要做好宗教防疫政策的传达和讲解。

  刘幸委员建议,一是在“两会”中增加政协委员或列席人员人数;二是搭建民族宗教界别发言平台。

  叶小莲委员建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同时考虑群众的民生问题。科学防控要抓住源头,培养专业的疫情防控(检测)队伍。

  丁爱玲委员建议,增设少数民族活动场所,加强民族文化学习。

  丁成伟委员建议,区政府牵头统计企业招聘信息,并通过学校发布,同时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学生就业难问题。

  周呈帆委员建议区政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工作目标,建立工作清单,逐项有效落实。

  季祝仁委员提出,要围绕宗教中国化、法治化、数字化和现代化目标开展工作,引导宗教界人士为“科教兴区、山水瓯海”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建议政协委员们定期开展交流活动。

  列席人员姜军认为,民生议事堂使政府工作更贴近群众。政府工作要注重长远规划,大力挖掘瓯海区域文化特色。

  何念国认真听取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的意见建议,认为委员们政治站位高、担当能力强,为民情怀深、忧患意识足。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政治之年更要讲政治,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二是盛世之年更要有担当,围绕平安瓯海、幸福瓯海、智慧瓯海、经济瓯海干实事;三是大势之年更要守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是民生之年更要有情怀,要带着感情做事,为民生添福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