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温州三月忙春播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09日

  ■叶文

  又到一年春寒料峭时。冬天还未结束,春天已经候场了。爱种花种菜的朋友们,可以忙碌起来了。

  三月的天,温州时而阴雨菲菲,时而阳光普照。有露台或小菜园的朋友,估计已经开始育苗了,有阳光房的都可以播种育苗,没有的也能够利用家里的暖气或者朝南的阳台先育好苗,等气候合适的时候马上种到土里。植物的生长时间会拉长,产量也会提高,花期也会延长。所以,打开购物平台,搜寻春播蔬菜花卉种子,可以买买买了。

  育苗的设备其实可以利用一次性水杯,底部用剪刀戳几个洞。土壤也可以去买,买来的通常已经消毒处理,非常好用。如果想要自己配的话,要去寻找腐叶土拌点河沙和泥炭土,也勉强可以用。现在网上买育苗的设备,家用的类型也很多,价格也能够接受。但是自己制作也是一份体验,很多花友乐在其中。

  拌好土,放入种子,一般使用浸盆法来浇水,否则很容易把种子冲走,再盖上一层薄膜保湿保温。每天揭开看一下,观察苗情。等叶子冒出来,就可以揭掉薄膜了。

  网上有很多视频分享,可以借鉴花友们的做法。这真是一个好时代,互联网的发达,让人们的学习变得前所未有的便捷,只要你愿意,没有什么是你找不到的。

  如果没有耐心等待种子发芽,到时候去花市直接买苗,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喜欢太阳花,又叫松针牡丹,还有茑萝,都是怕寒的植物。所以现在播种为时尚早,要再过一段时间,等人们开始穿单衣了,就可以播种了。

  除了少数怕寒的植物,一些金桔呀,蓝莓呀,在植树节前后几天种植都是非常适宜的,想种的花友不要错过这个时间 ,因为天气一旦热起来,一些小灌木或者木本花卉果树,就会降低成活率。

  花友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的花事,您开始安排了么?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