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上门检测核酸!瓯海区启动快递物流行业“物流防疫 我当先锋”系列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金佩洁 记者 叶斯斯
2022年03月11日

  “非常感谢瓯海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和区三医的志愿者们,面对现在快递物流行业严峻的防疫形势,上门提供核酸检测,这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3月10日上午,主营国际快递业务的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会议室内,短短1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全体员工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并快速地投入了各自工作岗位。

  据悉,针对当前我市零星突发的疫情,特别是存在“物传人”案例的新形势下,瓯海区委两新工委联合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物流防疫 我当先锋”系列活动,组织发动快递物流行业协会党组织和广大企业共同参与,筑牢快递物流等重点领域的防线。

  除了为重点快递物流企业和物流园区提供固定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之外,本次“物流防疫 我当先锋”系列活动还包括向全区快递物流行业企业发起一轮疫情防控的集中倡议和集中承诺、组织一场快递物流行业企业防疫培训、开展一次快递物流企业防疫规范互学互比、开设一辆快递物流企业专属“党员流动采样车”以及培养一批国际快递、邮件规范签收拆包的宣传科普员等六大活动,相关活动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开展。

  截至目前,区委两新工委已经向全区25家快递企业(分公司)和7大物流园区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号召快递物流从业人员要强化防控主体责任,特别是要重点做好快递邮件消杀,规范国际快件收件以及规范作业人员管理和个人防护宣传。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